栏目列表
组工动态
学校成功举办“职教生心中的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发稿:吴亚文 审核: 李冬生 发布日期:2022-12-0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展示职业教育大有可为、职教学子大有作为的风采,12月2日下午,学校在崇德楼1006会议室圆满举行“职教生心中的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活动由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处、团委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共同主办,部分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各二级学院共有18组选手参赛,选手们从“职教学生心向党”“未来工匠说”等角度紧扣演讲主题,立足青年视角,运用青年话语讲述中国百年巨变的伟大征程,热情讴歌党和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他们结合自身专业特色探讨职业教育光明的前景,述说身边平凡人在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坚守,激励青年成为报效祖国的“未来工匠”,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在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牢记使命,刻苦学习的信心和决心。选手们富有思想性、感染力的讲述,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学生感悟初心使命、决心实干担当的昂扬精神,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和评委,引起了强烈共鸣。

比赛决胜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若干,现场还为各参赛选手送上特别的奖品——《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希望同学们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植根心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小我”与祖国“大我”相融合,刻苦学习、增长才干,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为德技并修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文/刘丽 图/校青年传媒中心 审/李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