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党校教育
学校举行2022年第一期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稿:张洋 审核: 李冬生  发布日期:2022-05-21

5月20日,由校党委组织部(党校)主办、各二级党组织协办的学校2022年第一期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校区大礼堂举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冬生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方静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党校副校长西宗凤主持。开班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校190余名师生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方静就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课程计划、师资安排、课程内容做了介绍,向参加培训学员强调培训的重要意义和纪律要求,要求参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学习纪律,严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确保取得学习实效。

开班仪式上李冬生代表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向参加本期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和祝贺,向对本期培训班提供大力支持的芜湖市委组织部、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冬生向培训班参训学员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思想是行为的先导。端正入党动机是争取入党的首要问题,有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在各个方面起带头模范作用,才能保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先进性。他要求学员要自觉对照党章,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意识、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终身的决心,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入党。二是要坚持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希望学员们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动力,落实到实际的行动中。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切实做到行为与认知相统一。他要求参训的师生学员要结合各自的思想、生活、学习、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深刻反思,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从行动上入党。三是坚守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只有不忘初心,才会有责任担当,才会有为民情怀,才会有赤子之心。希望参训学员能够刻苦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铸牢初心使命,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最后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向全国广大青年的寄语,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文/刘丽 图/西宗凤 审/李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