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统战工作
“喜迎二十大 凝聚新力量”——我校举办统战系统中秋节、教师节座谈会

发稿:张洋 审核: 李冬生  发布日期:2022-09-12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大局的独特作用,9月9日下午,我校举办“喜迎二十大,凝聚新力量”统战系统中秋节、教师节座谈会。副校长刘育红、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侨联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李冬生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凝心聚力,为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接着,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介绍了本党派今年以来开展的工作以及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刘育红就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发挥统战工作作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冬生向全体参会人员表达了节日祝贺,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他提出,要进一步健全机构,加强党派队伍建设;要建立常态化机制,经常性开展活动;要提升民主党派人员的参政议政能力,提高提案、议案质量。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侨眷侨胞要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强化使命担当,聚焦中心工作,接续努力、久久为功,不断推进统战工作上水平,积极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还举办了茶艺表演、唱歌等文体活动,与会人员积极参与,氛围热烈而温馨。(文/汪训玲 图/陈琳 审/李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