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统战工作
我校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稿:吴亚文 审核: 李冬生 发布日期:2022-12-12

2022年12月9日至10日,我校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李冬生以及各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和侨联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会议听取了民盟、民进、民革负责同志汇报的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部分无党派人士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李冬生对我校2022年统战工作做出总结,对2023年统战工作进行部署。李冬生对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和侨界人士代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抓实队伍管理,增强履职担当,强化责任意识;三是注重能力提升,善于破解难题,锻造实干作风。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雪冬、市政协研究室副主任徐华分别就“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等开展专题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我校统战系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凝聚思想共识、汇聚智慧力量,为学校统战工作凝心聚力,为服务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文/汪训玲 图/明笑光 审/李冬生)